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开展“幸福微课堂”教师节主题活动
作者:张琼燕 摄影:晏莉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迎接38教师节,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融入学校,增进全院教师之间的交流,9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在主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做幸福的老师”为主题的绘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陈亚琼为本次团辅活动的领导者,国家心理咨询师晏莉担任协助者,学院近5年新进教师和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信手涂鸦的热身活动中拉开帷幕,通过个人涂鸦、2人合作涂鸦、左手涂鸦以及闭眼涂鸦四个环节,老师们渐渐熟络起来,现场氛围热烈。此后,所有的参与者在陈亚琼的引导下,想象近期感受到的压力,想象下雨时人走在雨中,再画出一“雨中人”的画面。画完之后,老师们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陈亚琼带领着参与者通过对画的解读分析,引导教师认识到自己近期面临的问题,合理对待教学、科研和生活压力。教师们踊跃分享感受,并得到了互相的支持与鼓励,获得了新的前行动力。

“此次团体辅导让我们学会熟悉自我、悦纳自我、疏导情绪,促进了心理健康,我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做一名幸福的人民教师。”新进教师纷纷表示。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