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手拉小手 趣味科普行
作者:庞洁丽 摄影:张露馨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3

“红色传承‘童’心向党,智慧电气‘童’创未来”,5月29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一批小朋友参观者,学院教工支部精心策划,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技之旅。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平带领小朋友参观了风力发电、智能微电网、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进行科技作品展示、科普宣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所涉及的相关电气知识,讲授科技报国的故事,传递爱党爱国情怀,展现科学研究魅力。小朋友们对展示的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党员老师和小朋友一对一完成一件件电气产品套件的制作。在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组装和制作了蜘蛛机器人、手摇发电机、仿生机器狗、漫步机器人、太阳能小车等有趣的玩具,制作完成后作为活动礼物赠送给了小朋友并颁发实践活动证书。

学院充分利用学科特色,举办了集趣味性和科技性于一体的儿童科普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普活动有机结合,让孩子们在看、听、实践等亲身体验中感受科技脉搏,培养小朋友们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给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科技报国的种子。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