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黄宇 欧阳燕 摄影:张逸宸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30日中午,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国家心理咨询师陈亚琼担任团辅活动领导者、团总支书记杨俐担任协助员,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30名学生干部参与活动。

本次团辅主题为成长变奏曲,通过“小鸡变凤凰”的游戏来让参与者体验成长的过程。活动在充满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轻松有趣的“破冰之旅——无家可归”和增进彼此了解的“和我一样”两项热身活动,打破了团体成员的拘谨。活动过程中,每位成员都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现场时不时响起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每个环节,陈亚琼都会邀请同学们分享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引导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团队的力量以及成长过程中的痛苦和快乐。“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我对伙伴们的了解,同时也让我在游戏的过程的过程中慢慢领悟到成长的意义。”肖大龙同学分享了他的游戏感受。

陈亚琼表示,学生干部自身角色的转换以及学习、工作上的压力,容易使他们产生焦虑的情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彼此建立更紧密的关系,获得新的能量和前进的动力。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