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传承五四薪火,启航青春征程 ——管理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作者:彭小玲 段鑫妙 摄影: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近日,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传承五四薪火,启航青春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5月3日上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携手学院志愿者团队“蓝丝带联盟”前往“板凳妈妈”许月华书画工作室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给“板凳妈妈”献花,参观“板凳妈妈”书画工作室,教“板凳妈妈”折纸花,倾听湘潭市社会福利院原副院长袁琪讲述“板凳妈妈”的动人故事,活动在大家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5月4日,“管院青春风采”视频号发布由10余名青年团员自发拍摄的短视频,用实际行动献礼五四青年节。当日下午,各班团支书组织班级开展观看“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五四青年节超长直播的“青春分享会”大型线上分享活动。此次直播邀请了最美辅导员刘韧、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郭晓芳、最美思政课教师黄向阳、奥运冠军龙清泉等优秀代表分享先进故事,畅谈思想体悟。

5月5日至7日,以易班APP为载体,管理学院搭建“青春不朽”主题平台,通过视频和文字相辅相成的形式介绍先辈们为革命付出的青春与热血,并以签名墙的形式呈现同学们的满腔热情。与此同时,学院还开展了“坚持学思践悟,弘扬工匠精神”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后台数据显示,共有1946人参与作答,合格率为82%。

4月24日至5月9日,为响应湖南省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的号召,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奋斗青春号”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35篇稿件,经评选,一、二、三等奖各3篇。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彭小玲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纪念活动,旨在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激励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谱写新时代青年的奋进之歌。”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次系列活动,管理学院团总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扎根祖国大地,传承奋斗精神,争做为民族复兴大任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