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苏州大学李超德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李榕 张超 摄影:姜璐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10日上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超德应邀来我校讲座。李超德以《服装设计的中国风与<延禧攻略>带来的启示》为题,给在座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具匠心的精神盛宴。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兴业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李超德从近十年设计界热衷于大谈“中国风”的现象,介绍了传统服饰多元互动的流变史,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传统服饰的时尚化,分享了爆款影视剧《延禧攻略》对中国风的演绎带来的设计启示。

中国设计如何将传统融入时尚?李超德表示,民族化只有融入了时代精神和切合时代的生活方式,才能实现中国民族服饰新文化的重建。真正的民族化优秀设计反映在当下,即是要凝练成某种国家的设计美学品格。文明传承是流淌在血液里的基因,民族化表达不是概念化简单图解,而是要走进现代生活,贴近现实。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问,李超德逐一进行了解答,同时,也为大家推荐了专业书目。讲座最后,李超德强调,在设计中“体现东方美学与时尚”,不能停留在“传统的玄虚和奥妙”上,而是应结合具有时代标志的科学技术,来构建中国本土的设计。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