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抓住课堂教学主渠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大纲研讨会
作者:邓奕 摄影:邓奕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0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根据学校有关落实课程思政工作的文件精神,6月8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在E307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大纲融入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教师周微到现场指导,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张细政、党总支书记何宏等院领导、学院全体课程思政教学大纲责任教师参加交流,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曾赛峰主持。

研讨会上,张政、谢雅、乔汇东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所教的课程,围绕课程的定位和性质、课程主要内容和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元素与育人目标、课程思政如何有机融入各个章节及恰当运用教学方法让学生易于接收、乐于接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展示。

张细政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课程思政工作的落实和实施关键在教师。他结合疫情防控健康码研发速度的实例,希望教师在课堂上不拘内容和形式,带入课程思政的内容,培养学生们爱岗敬业、爱国奉献的情怀。

何宏表示,要根据学院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专业育人目标,深度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专业知识体系中的广度、深度和温度。

周微从思政专业的视角出发,分析了怎样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特征,结合专业课程内容,因课制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此次会议是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本学期第四次召开有关课程思政的研讨会,自学校开展课程思政以来,学院层层部署、显隐结合地落实课程思政工作,旨在培养和提升教师立德树人的能力,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开展。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