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一流课程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李婷 庞洁丽 摄影:庞洁丽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8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408举行一流课程申报专题讲座,湖南大学谭阳红教授、我校方正军教授受邀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黄望军、院长唐勇奇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副院长万琴主持。

谭阳红从一流课程的建设原则、类型选择、评审指标以及申请要点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她指出,一流课程建设要牢牢把握“两性一度”原则,即: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谭教授分析了五类一流课程的不同特点及关键要素,她从否决性指标、审查指标、审查指标和申请书的对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的评审指标。

方正军以“无机化学课程建设”为题,向老师们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的背景、建设和申报。她详细阐述了无机化学课程建设的过程,并提醒老师们首先要读懂政策、研究政策,然后组建好团队,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在课程建设上下一番苦功夫才能有所收获。

随后,主讲人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此次专题讲座契合课程建设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增强了老师们对一流课程申报的信心。学院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获益匪浅,对今后如何申报一流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审核: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