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思政元素+专业课堂”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打造别样教学公开课
作者:谢雅 摄影:谢雅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了实现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1+1>2”的协同效应,让课堂实起来、学生动起来,5月10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堂,开展一堂不一样的教学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彭高贤老师主讲——网络安全。

彭高贤通过课堂中防火墙的案例拓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核心内容,科学、有序地融入了课堂,重点凸显了政治认同、国家意识和文化自信。他将传道受业解惑与育人育才有机统一,结合学生日常的生活方式,将教学与学生当前的人生困惑相结合,有意识地回应了学生在学习、生活、社会交往和实践中所遇到的真实问题。

近年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不断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思政育人”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之中,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审核: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