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何清波教授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魏旭 吕坤坤 摄影:张阳演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何清波教授应邀在机械楼311会议室作《机械装备振动信息处理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何清波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围绕“研究背景”“时频流形分析方法”、“多尺度随机共振谱”、“总结与展望”四个方面阐述了机械装备振动信息处理方法。他表示,机械装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对重大装备安全服役保障意义重大,机械振动信息相当于设备的“脉搏”,机械故障诊断相当于对设备“号脉”,机械装备振动信息处理的难点在于复杂工况下设备故障信号频谱畸变、信息微弱、特征波动。何清波还就“时频流形分析方法”和“多尺度随机共振谱”的特点与应用进行介绍,提出通过保持瞬态信号的内在流形结构,取得了理想的带内噪声抑制效果;通过多子带噪声调节,实现非平稳信号特征的多尺度随机共振谱表征。

学术报告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