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邀请专家开展仿生设计研究讲座
作者:马丽雅 摄影:杜丽遥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4日晚,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汽车造型工程领域资深工程师、高级工业设计师董瑞丰教授作“仿生设计研究”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德军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会上,董瑞丰谈及中国古汉字书法的魅力,用甲骨文演绎汽车设计,用象形文字渲染中华灿烂文化。他从现代仿生的发展讲到仿生学设计,从人性化的角度,来说明仿生设计研究不断追求的是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类、艺术与技术、主观与客观、个体与大众等多元化的设计相融合及创新,体现出一种全新的设计美学观念。董瑞丰分享了自己在仿生创作期间,基于甲骨文、昆虫、海洋生物等思维受体从而转变的仿生优秀设计作品。

董瑞丰指出,仿生设计是基于本源和再生的关系,也同样基于寻找与之相融合的生物体及生物形态之间的关系,他鼓励同学们扎根于生活之中,让人在平常事物中找寻它不一样的美。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