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孙健 摄影:孙健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1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应邀在电气楼311作《面向多峰值优化的进化计算方法研究》学术报告,湖南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吴亮红,我校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学术报告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万琴主持。

詹志辉教授从“复杂优化问题数学模型难以精确表达”出发,引出演化计算优化算法成为求解众多智能化复杂优化问题的重要途径。詹志辉通过列举现实实例、生物种群进化的思想,阐述了最优化问题的概念,展现了演化计算的通用框架,强调了智能化时代最优解的重要性。詹志辉还就粒子群优化算法的算法思想、基本流程、改进研究、相关应用和参数设置等多个方面对算法的来源、发展、现状与未来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粒子群优化算法领域的原创性成果对算法的改进与应用进行介绍。

在提问环节,詹志辉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耐心解答,同时分享了自己算法改进优化的思路,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研究视野。

学术报告后,詹志辉还参观了机器人工程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