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易兵带队看望慰问暑期“资助政策下乡行”社会实践团队
作者:唐星星 徐粤宇 冯帆 尹滨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7月12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赴湘乡市月山镇看望“赋能乡村振兴 资助政策下乡行”社会实践团的师生。学生工作处、科技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易兵一行首先来到龙洞村、先锋村,看望在这里开展暑期“赋能乡村振兴,资助政策下乡行”社会实践的师生。易兵充分肯定实践团的同学们不畏酷暑、深入农村农户的表现。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到农村一线实践锻炼的机会,沉心静气,深入群众,虚心向为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的基层同志学习;利用社会实践,多调研、多思考、多探索,积极了解国情社情,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易兵一行还到先锋村慰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级机械设计专业的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易兵与学生爷爷奶奶促膝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和困难,代表学校向该生送去慰问金,并激励学生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眼前的窘境,学会在逆境中成长,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易兵希望加强家校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易兵要求各部门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关注学生成长环境,更精准地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成长需求,健全资助育人工作长效机制。

最后,易兵一行到月山镇敬老院观看社会实践团师生为农村孤寡老人排演的联欢会。易兵肯定了同学们敬老助老的行为,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也切身感受了国家、社会养老、敬老、爱老的政策体系,更亲身体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捐赠环节,易兵为敬老院的每一位孤寡老人送上牛奶等慰问品,祝愿他们身体健康。

湘乡市副市长傅国强、教育局局长陈友明、月山镇党委书记彭艳、镇长刘次林等一起陪同参加慰问。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