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友专辑||爱与责任:王明安捐款80万助力母校建设
作者:文彬 摄影:文彬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7日,我校机制8319班校友王明安继2019年捐赠10万元后,再次向母校捐赠70万元,用于在校生奖助学金和教师奖教金项目,助力母校高质量发展。

回馈母校恩难忘,爱心捐赠情意深。王明安自2009年开始在学校设立“明安助学金”,12年以来共捐赠了173万用于学校建设和奖助学金,以鼓励支持众多湖工学子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王明安在心怀感恩回报母校的同时,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社会。为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立“莎姐”新泰关护基地;为支持残疾人事业,向重庆残疾人基金会捐款,专项改造残疾人住房;2020年初,向重庆永川区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用于新冠疫情防控;点对点地帮扶贫困儿童、点对点地资助贫困大学生。十多年来,王明安个人捐款金额已达400余万元,充分展现了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

1987年,王明安毕业后分配到重庆市永川矿山机械厂工作。1998年,任永川矿山机械厂厂长。同年9月,原企业因产权制度改革成民营企业——重庆新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王明安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明安凭着卓越的胆识和领导才干,把濒临倒闭的小厂重塑为资产总额8亿余元,年产值6亿余元,税利超亿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全国石油钻采设备和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单位。

王明安现任重庆新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重庆市连续三届人大代表,永川区人大常委会连续四届常委,重庆市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永川区企业协会会长,永川区税务学会会长,永川区工商联副主席,永川区慈善协会副会长,永川区环保协会副会长。个人曾荣获“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企业改革突出贡献企业家”“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中小企业十大成长之星”“重庆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