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毕业设计作品展+公开答辩 这场展示有内涵又吸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公开答辩活动
作者:庞洁丽 摄影:刘征昊 赖立鹏 蒋明霖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1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楼大厅举行2023年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公开答辩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教务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湘电集团高级工程师李卫华、湘潭新昕通用电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友林出席。

罗毅平致辞。他表示,毕业设计作品展是师生共同精心筹备的一次毕业成果展示,是毕业生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有机结合。在毕业设计过程中,同学们经历了思考、探索、实践的过程,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希望每一位评委都能公正、客观地审查每个作品,并对其中的亮点和创新点给予充分肯定和指导。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自平衡自行车、智能垃圾分类装置、探测机器人、智能小车等作品纷纷亮相,吸引了师生驻足观看。“无人机和无人车如何进行空地协同?”“怎样提升航空图像配准的准确性?”同学们对无人机和无人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毕业生刘萌耐心地回答了他们关于无人机和无人车自主巡检相关技术和学习方向的问题。他介绍了AI中重要的模块——深度学习,并对深度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

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公开答辩活动,为确保评判的公正性和准确性,对参展作品采用多方评价的方式,以更加全面的方式考察作品及展示效果。指导教师、观展教师、企业专家、观展学生对作品的评价以及线上投票的结果都是评判依据。每位学生的作品前都有10张打分表,老师和专家可现场评分。现场还设置了投票二维码,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互动,为优秀作品投票。

李卫华表达了对毕业生勇于创新的赞赏,认为这些作品处处体现着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你们的每一份努力都值得我们称赞和鼓励”陈友林表示,“毕业作品展示让我看到了同学们的辛勤创作和创新精神,展现了同学们努力奋斗的青春模样。期待学校与企业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更紧密的结合。”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万琴表示,毕业设计作品展暨公开答辩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展示的31件作品题材更加丰富多样,自选题开始就坚持从企业需求出发,贴合生产生活实际,每一件作品都进行了精心设计与打磨。毕业生以作品展为契机,融合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利用最后的校园时光,进一步精进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水平,创作实物并寻求潜在的市场机会,为毕业交上了圆满答卷。

(审核:刘洞波 黄望军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