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张小刚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魏曼洁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在一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保卫部、武装部和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等部门教职工参加学习。

张小刚以《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成就”“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挑战”“如何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就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深入阐述。

张小刚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成就,总结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培根铸魂,强化活动引领,抓好学习载体搭建,持续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坚持一线锻炼、一线成长,牢固树立向下扎根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辅导员培考核机制,不断刷新队伍建设亮点;坚守育人初心、力行创新使命,在“五育并举”、精准资助、心理育人、环境育人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张小刚指出,学生工作高质量的追求永远在路上。面对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挑战,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构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体系”,实现工作精细化管理;二是推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实现队伍精湛化建设;三是打造“大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基地”,实现基地精彩化育人;四是实施“重点关注学生关爱工程”,实现帮扶精准化服务;五是搭建“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平台”,实现人才精益化培养;六是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

张小刚强调,思想政治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生的思想实际出发,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杨欢 )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