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满“新”欢喜遇见你 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
作者:田瑶 谢佳雯 李婧怡 刘锦 摄影:熊龙英 刘东芝 杨硕 贺慧 周妍 刘旺松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前方到站湖南工程学院,请新生做好准备。”2021级新生们带着希望和梦想,来到湖南工程学院,开启人生新旅行。9月22日是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首日。一大早,各部门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达工作地点,准备就绪,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校领导前往各校区迎新现场,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看望新生。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统筹安排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迎新保障工作。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副校长陈赤平、罗毅平、张小刚等前往主校区、主校区(北)、南校区新生报到点、学生宿舍,以及湘潭北站、湘潭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校外迎新点,了解新生入校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校领导详细询问迎新工作、新生报到流程等情况,对各部门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肯定,校领导叮嘱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为新生提供高质量服务,高效便捷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疫情防控期间,请家长理解,孩子们进入学校,就交给我们了,我们会把每一个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爱护。”“女孩子行李多没有关系,进入学校就会有推车,一直送到宿舍里。”校领导在家长休息区与家长亲切交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强化责任意识、优化报到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全力保障新生健康平安,确保校园安全。

为减少交叉接触,学校在湘潭长途汽车站、湘潭北站、湘潭火车站等车站搭建迎新帐篷,配备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安排新生接送车,让新生一站式到达学校。

各校区的医护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新生行李进行消毒、人脸智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校门口工作人员指挥交通,疏导车流和人流有序通行;各学院志愿者们分布各处,引导新生办理每一项入学手续,提供各类咨询,协助新生搬运行李……

创意迎新横幅、特色展板、拍照打卡框、红色故事馆、暖心福袋……各校区分布着各有专业特色的迎新装饰,为新生报到营造浓郁的氛围。“这是我们学院给我们准备的福袋,里面有校徽、学姐学长的寄语、学生手册,还有一个相框,里面是我和我妈妈的照片。”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新生说道。

“女儿刚才打电话告诉我,志愿者已经帮她把行李搬到宿舍了,她住六楼,真的辛苦志愿者了。”“我家儿子刚还给我发宿舍的视频,干净、明亮……”在各家长休息区,家长们虽不能进入校园,陪子女完成各类入学流程的办理。但在校门口,依然可以看到家长和子女的合影、拥抱、叮嘱,看着孩子奔向校内的身影,对他们的未来满怀期许和希望。“开学了,我感到兴奋和激动。”来自贵州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103班的匡林林说道,“进入校门,学姐学长帮我搬行李,还送到宿舍,让我惊喜的是宿舍里有空调,干净整洁,我忍不住拍视频发到我高中群里‘拉仇恨’去了!”

暖心的问候,悉心的叮嘱,当天下午和晚上,校领导还前往宿舍区,看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宿舍里干净整洁,崭新的家具让人惊喜。”“很兴奋,没想到住宿条件这么好,还是‘江景房’。”“拍了照片发给爸爸妈妈,他们都很放心。”住在滨江宿舍区的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向前来看望他们的校领导表达对湖工的“初印象”。校领导与初来乍到的孩子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你们的‘喜欢’就是对学校迎新工作的最大肯定,希望你们珍惜大学四年好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

“踏入校门,你们就成为湖工大家庭的一员!”祝贺满怀憧憬的湖工“新主人”们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迎接新的挑战,为美丽湖工增添新的活力和青春光芒。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