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启新篇章 收获湖工“甜”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熊龙英 摄影:刘静 刘东芝 石娜 吴秉寰 何佳佳 周妍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5

党委书记陈岳堂为军训团授旗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讲话

七秩湖工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育四有英才。9月25日上午8:30分,湖南工程学院2021级本部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校区田径场举行。5799名2021级新同学带着师长与亲友的祝福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校领导陈岳堂、易兵、彭立威、陈赤平、罗毅平、齐路良、张小刚、向前,党委委员张华玲,优秀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党委(党总支部)副书记出席开学典礼,军训团全体教官,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和2021级新生参加大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军训动员大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开学典礼,作军训动员报告

典礼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学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第二阶段军训动员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五星红旗、湖南工程学院校旗在田径场的上空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校旗行注目礼。

“希望你们不负湖工好时光,希望你们在湖工的每一天都很甜。”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发表讲话,寄语同学们做开创未来的“先锋者”,收获“强国有我”的甜;做勤勉上进的“奔跑者”,收获“学有所成”的甜;做披荆斩棘的“奋斗者”,收获“梦想成真”的甜。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年桃李芬芳,易兵勉励“最年轻的湖工人”,与学校携手相伴开启新的奋斗征程,在最美的年华里,不负时光、不负自己,收获最甜美的果实。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丽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希望你们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爱,远方有诗,人生有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丽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用“Confidence(信心)”“Courage(勇气)”“Consideration(体谅)”三个主题词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勇敢追梦,体味人生,成就自我。

我校杰出校友代表文丰女士发言

“我人生中最轻盈、最激情、最纯粹的岁月全部都留在了这里,母校也以其精心培育和无私关爱帮助我追求梦想,收获成长。”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我校杰出校友代表文丰女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做学无止境的求知者、孜孜不倦的探索者、团结友爱的守护者、实干兴邦的奉献者。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904班高飞同学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

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王丽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904班的高飞同学给新生分享三点经验:明确目标,勤学善思;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提升自我,筑梦青春。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王丽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和同学们一道为理想执着追求,以热情拥抱学习和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努力前行。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胸戴校徽,在国旗下进行入学宣誓。随后,现场师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祖国表白,深情表达湖工师生的爱国情怀。

新生开学典礼后举行2021级本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陈岳堂为军训团授旗。

张小刚作军训动员报告,他勉励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挑战自我,以军人的情怀、军人的标准、军人的姿态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他希望同学们树立百折不挠、穷且益坚的人生信念,刻苦学习,超越自我,让青春的年华在未来的征途中绽放出灿烂夺目的光彩!

军训团团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叶险峰下达2021年新生军训任务,希望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

军训团教官代表段雨露和参训新生代表李茂湘先后发言,段雨露表示,将认真履行教官职责,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严格要求自己,精心组织、科学训练、文明施教。李茂湘号召全体新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磨炼意志,苦练基本功,团结互助,共同拼搏,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本次军训。

悠扬的校歌响起,属于2021级新生的大学扉页已经翻开,祝福同学们在湖工这片天地里书写最美时光,点燃青春光芒,抵达梦想彼岸!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