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杨欢 熊龙英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2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开展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的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章程》、《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文件精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为学校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陈岳堂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文件。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领学湖南省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

“我们一是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二是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发展全局,三是要苦练内功、真抓实干,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我们要讲政治站位促进政治安全,要切实保证教学科研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强监督自律促进管理效益,要用优质的服务提升师生的安全稳定。”“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学校的发展中来。”“要始终把师生的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知行合一’,树立大局意识。”“要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要谋划好学校每一个发展阶段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党建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精神,学懂弄通。”……学习研讨中,易兵、彭立威、俞贵邦、陈赤平、罗毅平、齐路良、张小刚、向前、魏克湘、娄炳林、张华玲、李永坚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发展,联系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陈岳堂总结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他指出,学校领导干部队伍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新征程上,学校的领导班子更要展现新的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全校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学校发展的各项要求,努力建设团结务实、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以师生为本,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陈岳堂强调,我们一是要鼓足劲头,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筑牢思想基础。二是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加高水平的办学成果和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向建党100周年、学校办学70周年献礼。

根据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还安排了系列自学内容。

(审核:吴朝建 田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