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熊龙英 摄影:田瑶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陈岳堂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

1月22日,学校党委在31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及成员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殷劭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

陈岳堂汇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就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学校党委十分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开展了扎实的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开展了深入的交心谈心。在此基础上,校党委及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陈岳堂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根据深查细找出来的问题,党委领导班子从思想方面、政治方面、作风方面、能力方面、廉政方面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从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抓实基层党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科学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陈岳堂带头开展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易兵、彭立威、俞贵邦、罗毅平、齐路良、张小刚、向前、魏克湘、张华玲、李永坚逐一对标党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每一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达到了“真刀真枪”、“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

徐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陈岳堂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党委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进一步修改完善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做到找准问题到位,深刻剖析到位,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收获和成果以及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作为推动学校科学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思想指导;二是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三是进一步扎实履行党建责任,牢牢把握学校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应用型办学定位,紧密对接湖南“三新四高”战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

副校长陈赤平、正校级督导员娄炳林,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审核:吴朝建 田瑶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