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学期第一堂课开课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08

    9月7日开学第一堂课,校领导、中层干部共104人深入各课堂,就教师上课准备及授课情况、学生到课与听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第一堂课课程教学班总数为116个,应到人数7698人,实到人数7102人,到课率为92.26%,其中20个上课班级学生的到课率为100%,占17.24%。到课率对比上一年数据,整体有明显提升。

    从领导听课和教务处检查的情况来看,学校学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绝大部分教师能提前10-15分钟到达教室进行课前准备,且授课认真,讲解清晰,重点突出;板书工整,课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教学手段运用恰当,采用启发式教学,讲述生动;注重课堂教学组织,师生之间互动效果好。

    此外,在听课和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一是大教室课堂个别教师未使用多媒体扩音设备,声音偏小,后排学生听不清;二是个别教师课堂教学语言应精练,要注重课堂教学时间的分配;三是个别教师应对课堂进行管理,督促学生听课,对少数学生讲小话等现象进行制止。

    学校希望各教学院(部、中心)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工作,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改善教学条件,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促进课堂教学效果进一步提升。

 

熊龙英摄影

责任编辑: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