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喜迎党代会·我和湖工这五年】用心浇灌爱常在,静待花开春满园
作者:李世军 摄影: 来源: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自2017年至今,这5年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五年。五年来,湖工见证了我从硕士到博士;从讲师到副教授;从一个缺少教学经验的青年教师变成一个出色的硕士生导师……同时,我也见证了湖工的成长,从二本升为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单位;通过教育部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等。我见证了她一次又一次的变样,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这五年,是湖工高速发展的五年。面对省内各本科院校竞争硕士点单位的申报压力,湖工率先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引进政策,尤其是在博士人才引进方面。从学校领导层到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经过不断努力,学校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935人,博士和硕士生导师145人。我在学校出台的读博政策下,前往湖南大学电气工程深造博士学位,毕业后回湖工依然是享受博士引进优厚待遇的受益者。在此,我向我的湖工说声“感谢”,感谢您在我奋力前行的路上鼎力相助。

这五年,也是我高速成才成长的五年。在这五年里,我顺利读完湖南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发表了高档科研论文7篇,其中校定重点A1类电工技术学报3篇、国内外EI4篇,形成了非常稳定可持续的研究方向。我成功申报省自科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指导2018年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二等奖1项,等等。2020年,我还成为双师型教师,电气工程卓越计划指导教师、并评聘为副教授,同时被遴选为硕士研究生导师,且成功评选为湘潭市企业科技特派专家。一切的一切离不开湖工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栽培。

这五年来,我通过努力取得一些成绩,但是我却始终没有忘记和学生一起成长,和青年一起触摸时代的脉搏。青年学生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从线下到线上,从QQ到微信,从视频到直播,从课堂到实验室,从创新室到寝室,从校内和校外企业,从“是什么”的讲述到“为什么”的诠释,我和青年学生从来没有分开过。现在,我每周下寝至少1次,到创新实验室2次,为学生们讲座专业学科、考研读博、学科竞赛、创新创业,为他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基本做到了所有问题48小时之内“有求必应”,有问必答。

我和湖工的这五年,我有幸见证了湖工高速发展、创新求变,见证了她从传统到新面貌的艰辛,也见证了她追求发展的决心。这五年对于我来说,学到了很多、见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感谢湖工五年的相伴、感谢她给了我实实在在的机会和平台,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

相信未来一个又一个的五年,我和我的湖工能够共同携手,砥砺奋进,开创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