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五彩湖工”青年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疫苗接种志愿工作
作者:夏钰琦 米松伟 摄影:汤宇 黄丽娟 王子譞 米松伟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3月28日——4月3日,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完成来自湖南工程学院、电气职院、理工职院、湘钢集团等多家单位的两万五千余人次的接种工作。

在接种期间,我校组织“五彩湖工”青年志愿服务队180名志愿者,每天早中晚三班次,每班次30人,投入到校园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中,确保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前两天,校团委带领“五彩湖工”管理小组向全校发起志愿者招募,得到各学院的积极响应,推送志愿者。从中选拔180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后正式进入方舱接种点。他们从引导入场、核验信息,到代管物品,每一个细节都展示着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请各位同学请有序排队。”“接种完成后,请在留观区留观三十分钟。”这样一句话,志愿者在半天的时间可以重复上百次,有时候嗓子哑了,喝口水润润嗓子接着说。

“半天的引导工作结束,我微信运动步数轻松破万。”在方舱点,很多志愿者引导接种者,不停地奔跑、不停地指引,在长时间的高负荷工作后,他们也只是坐在椅子上短暂休息,整理好状态后便重新投入了岗位。

在方舱接种点里,这群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在助力防疫抗疫工作的进程中贡献了湖工力量。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