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世界读书日,我们一起学党史、诵经典
作者:张利芝 李思雅 摄影:杨湘 邓卉彤 罗奕婷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5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4月23日下午,亲民3-4栋公寓临时党支部活动室里传来阵阵朗诵声。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学党史、诵经典、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读书吧”启动仪式,通过品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诵经典。

“历史的身影渐渐远去,此刻重新聆听《长征》的故事,感受长征先驱们创造的辉煌,体验他们那种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感动之余对他们充满了无限的热爱和崇敬。”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802班学生党员王柯正在分享红色书籍《长征》。

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建立起良好的阅读氛围,每位党员为“一起读书吧”捐赠了一本书,并写下自己的寄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信息与计算科学1801班李志威在她捐赠的书籍《恰同学少年》上写下了这样的寄语,希望将这一份慷慨激昂传递下去。在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选择一本最受感动的红色书籍,从故事背景、时代意义、阅读感受等方面进行分享,同学们用感人的革命故事、事迹,讲述红色经典。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些红色经典书籍,每一段厚重的文字都承载着一段红色记忆,是共产党员一生追随的信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并于1995年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六个年头。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蜿蜒长河,闪耀星光,走过百年风雨的中国共产党,便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

据悉,“一起读书吧”由“红色家园”“青年之家”“心灵驿站”组成,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成立“一起读书吧”是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建带团建工作的一个尝试。“希望‘一起读书吧’成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进步青年团员的思想理论学习家园,成为青年理论武装学习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成为学生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阵地。”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贾珍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开展党史学习,在鲜红的历史和熠熠生辉的英雄故事中,读懂爱国主义情怀,树立‘阅读红色经典铸造灵魂’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当场,贾珍向“读书吧”捐赠20本读物,鼓励青年学生好读书,读好书。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