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三严三实】机关二总支第三支部赴平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刘春波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19

   

687520896699382033.jpg

 

4月16日,机关二总支第三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专程赴平江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及平江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追忆和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驱,实地接受红色洗礼,开展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教育。

在平江起义旧址和史料陈列馆,翔实的文史资料、丰富的历史文物,逼真的立体造型和可触感的多维式平面图景,生动逼真地再现了1928年7月22日平江起义烽火硝烟的壮阔场面,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发动的震撼全国的平江起义,有力地推动了湘鄂赣边界革命斗争的发展,响应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平江也成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之一,牺牲的党员和群众达25万人之多,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第三支部党员在彭德怀铜像前重温入党宣誓仪式,在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中聆听讲解、阅读史料,透过那段烽火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鲜血和生命的付出所凝聚的精神力量,感受到了那种坚忍与执著、无畏与勇敢、忠诚与纯粹……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对党的热爱,对先辈的敬仰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动力,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