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三严三实】应用技术学院教工党员赴杨开慧和任弼时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胡武平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29

   IMG_6674定.jpg

为了牢固宗旨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具体要求,3月26日,应用技术学院教工党员赴长沙县板仓镇杨开慧纪念馆和汨罗市弼时镇任弼时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缅怀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气节和革命精神。

从杨开慧纪念馆到故居到陵园,全体党员再次回顾了杨开慧的成长经历和她的革命事迹:她是毛主席的亲密的战友和亲爱的夫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她在青年时代结识毛泽东等以救国救民为己任的热血青年之后,毅然投身革命,在艰苦的革命斗争岁月中,她伴随毛主席东奔西走,开展革命工作;在血雨腥风的白色恐怖之下,她坚持地下革命活动,悉心抚育年幼的孩子,照顾年迈的母亲;在敌人冰冷的牢房里,她不畏严刑拷打,不受威逼利诱,舍身取义,慨然赴死,年仅29岁。“但愿革命早日成功,牺牲小我,成功大我,我死后希望家人不做俗人之举”,党员同志们久久地驻足在杨开慧就义前留下的这一段话前,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在弼时镇,全体党员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和故居,缅怀任弼时的“骆驼精神”。任弼时1904年4月30日出生在湘阴县塾塘乡唐家桥(今属汨罗市)一个乡村教师家庭,其父亲为他取名任培国,寓爱国、卫国、强国之意。在苏联东方大学学习期间,改名任弼时。他16岁参加革命,1950年46岁时英年早逝。任弼时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被誉为“党和人民的骆驼”。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比热爱、对党的事业充满自信的崇高品质,让每个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熏陶、心灵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三严三实”,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努力。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