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共青团系列讲座】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大学文化与大学使命”教育讲座
作者:刘盈盈 左浪 李星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01

1464765935821009396.jpg

 

5月3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主校区D102开展共青团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文化与大学使命”,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谢骐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部分老师及大二学生参加。

讲座上,谢骐首先通过对文化结构的讲解及各类文化的对比,阐述了大学文化较之其他文化的特殊性与重要性。他从当代传统教育留下的经验与问题出发,结合当下大学所面临的形势,分别从“什么是大学文化”、“大学的使命与大学文化的品质”、“我校文化建设工作简介”等三个方面全面解析大学文化及使命。谢骐以牛津大学为例,指出大学教育的核心是尊重个性的人才培养制度设计与学术本位的学校管理制度设计,以及为二者服务的大学文化与教育资源建设。他阐明,大学文化是以高等学府为载体,由师生员工传承、创造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的总和,只有高雅、先进、开放、创新的大学文化才可能完成研究真理和探索学问的使命。最后,谢骐在湖南工程学院文化建设的论述中,提出学校办学的三个关键词:开始、应用与卓越,并对其进行详尽阐述,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实践教学育人理念与培养高素质工程应用人才的办学理念。

谢骐风趣幽默的语言与严谨认真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大家的赞赏和掌声。此次讲座旨在让学院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校园文化与自身的学习使命,对拓展其视野的广度、思想的维度、知识的深度具有建设性的意义。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