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青春五四】我校举办2017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作者:陈玉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1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我校2017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于12月10日在二报告厅正式开课。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彭升、校工会女工委主任贾珍、思政教学部黄湘莲、刘灵等四位老师为培训班授课。校、院两级团学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各社团的学生骨干和各类青年学生优秀代表共计160人参加培训。

  彭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以十九大报告亮点为切入点,进一步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为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其产生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及重大意义。贾珍从自我修养的重要性、内容和途径三个方面系统向大家讲授了《加强自我修养,提升人生境界》一课,她指出,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广大青年团员应当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从细微之处做起,从严约束自己,时刻保持高风亮节和优秀品格,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黄湘莲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宏观背景、“一带一路”的发展现状、“一带一路”面临的机遇的挑战及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向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认识了“一带一路”。刘灵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新时代”与当代青年的担当。他从哲学的角度出发,引经据典,使得大家产生了思想上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出一支思想进步、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乐于奉献的团干部队伍。

  据悉,今年的“青马工程”培训分为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和跟踪培训三个环节。现已组织2000名优秀团员青年参加湖南省2017年度青马工程网络在线教育培训,还将继续开展素质拓展、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以深化拓展我校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体系,有效提升大学生骨干能力素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青春五四】缅怀革命先烈 重塑青年精神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