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三下乡”】我校召开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评审会
作者:费腊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8

  

1508319003093076636.jpg

 10月17日下午两点半,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评审会在新校区图书馆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全体委员担任评委,全校各实践团代表共90人参加会议。

今年我校组建了16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紧扣“青春喜迎十九大,教育助力共扶贫”主题,分赴湖南省怀化、益阳、株洲、常德等地,开展了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国情社情观察和文化艺术服务5大类社会实践活动。

16支“三下乡”实践团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精彩的PPT汇报。校学联“青春力量”精准扶贫调研帮扶团赴怀化市新晃县晃州镇新村,不畏艰难,聚焦扶贫调研;电气信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科技服务新农村,为村民送温暖;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走访村镇与社区并提供志愿服务,通过自身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让服务理念走进每个公民的生活中;建筑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开设多种形式的支教课堂,寓教于乐帮扶留守儿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通过调研湘江风光带的生态、人文和经济发展,在实践中了解我国“两型社会”试点区域的发展进程。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聚焦湘潭残障群体和社会爱心人士,探索社会实践日常化之路,为建设文明湘潭做出贡献;纺织服装学院结合学科特色,从湘绣博物馆出发,走进湘绣作坊和工厂,寻访并感受美丽中国;设计艺术学院深入株洲县渌口老街,积极投身文物保护工作,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各实践团演讲代表精彩的讲述、详细的PPT演示、生动的视频播放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评审团从活动实效性、创新性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对各实践团进行了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4支校级先进实践团和12支优秀实践团。

此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秉承“青春喜迎十九大,教育助力共扶贫”主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增强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坚定了学生今后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的信心。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