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我校举行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作者:张紫彤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9

1.jpg


2.pn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9月28日上午,校团委组织100余团员代表在湘潭市烈士陵园举行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翠柏静立的烈士陵园,巍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衬托着庄严肃穆的气氛。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同学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团员代表外国语学院王盼丝同学宣读祭文,全体同学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一起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和中国人民幸福而抛洒青春和热血的革命先烈。

鲜花献英烈,壮歌酬壮志,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管理学院张雨佳同学作主题演讲,号召全体同学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大家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努力开创未来的决心。最后,大家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重温历史、深入了解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每一位团员青年都经历了一场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通过祭扫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这一形式,我校进一步教育团员青年铭记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增强团员青年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努力学习,敢于拼搏,在社会实践中奉献青春,成就自我,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们致敬。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