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青春力量】我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正当时,接力新征程”青马工程学员论坛
作者:曾幸子 周可奕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4

QQ图片20190604190208_副本.jpg

为引领我校“青马工程”学员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争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6月1日下午,我校在新校区教学楼D座102开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正当时,接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员论坛,2018-2019学年青马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论坛。

学员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他们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国新篇章的时代精神等作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当代青年学生应肩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1703班的李翠同学通过PPT和小视频展示,以我们身边事物的变化,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飞速发展。她表示,祖国在70年里日益强盛,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也要在时代的前进中提升自我、丰富自我。化学化工学院李代光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要用每一个青春奋斗的故事,接力书写中国梦征程中的生动实践。应用技术学院的李顺珍同学列举了70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这些成就来之不易,在中国新征程的路上,需要继续凝聚我们的青年力量,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

学员们还一起观看了有关祖国发展历程、两会期间“下团组”的视频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各班学员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参加青马工程培训以来的心得体会,并发表感言。大家表示,大学生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都很强,但明辨是非能力还有所欠缺,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多元素培训,让自身成长为作风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

本次论坛分为线上学员论坛与线下交流讨论两部分,前期学员们通过微博围绕相关话题进行线上讨论,本次学员论坛是本期青马培训的最后一项内容。据悉,本次青马培训开展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影响力大,在全校内吸引了一批积极上进的青年学生参与到自我学习与建设的队伍中来。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