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20“三下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青春扶贫·益暖家乡
作者:李秀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8

QQ图片20200728204948_副本.jpg

为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提高社会服务意识,助力脱贫攻坚,近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开展“青春扶贫·益暖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为高质量完成此次活动,在开展线下实践前,进行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团队成员一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重点,结合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谈实录,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二是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将政策作为实践活动的行为指南,以更好地去帮助和解答贫困户的问题。

受疫情影响,实践团成员就近开展实践活动,深入到省内十处贫困山村。成员根据各地特点,定制各具特色的实践形势,帮农民电商带货,普及健康、科技知识,与贫困户交流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等等。实践团成员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地方民情和脱贫攻坚政策,在实践中展现青春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