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脚踏实地,不鹜于虚声
作者:商务英语2103班 汤睿仪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5

初入校园时,我对大学有着各种美好的憧憬,想要在各个方面都做出优异的成绩,成为大家眼中的佼佼者。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加入了各种社团,参加各种活动,希望通过这些途径获得别人的认可和赞赏。然而,很快我就发现,表面的光鲜是短暂的,它们不能带来真正的成长和满足感,反而会让自己过度沉溺在虚无的幻想之中,远离现实。外在的光鲜常常迷惑人心,让人远离真正的价值追求。在社交媒体迅速发展的时代,虚声愈演愈烈,大家过分关注赞美,而忽略自己内心真正的追求和价值。

我逐渐明白,只有通过自己的实际努力,才能够获得真正的学识。不管是静谧的图书馆,还是清晨的教室,都成为了我去得最多的地方。课堂上,老师满怀激情,用知识的火花点燃了我心中的渴望。每一次的学习和思考,都让我不驰于空想,而是付诸实际行动。我也不再满足于表面的浮无掠影,而是投入到书本中,用汗水浇灌知识的花朵。每一次的拼搏,都化作了我要脚踏实地的坚定决心。

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我感受到了时间的流转。晨曦酒在书案上,午后的阳光照耀在草坪上,夜晚的灯光照亮了思考的空间。无数次的日出和日落,都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在宁静的图书馆里,我不断探索知识的海洋,用心灵的船只扬帆起航。这些真挚的时刻早已刻进了我的心田,成为我不驰于空想的力量源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人生犹如行走在崎岖的山间小道,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够走得更远。在纷繁复杂的社会,我会用实际的行动去追寻内心的真诚,坚忍而自信地迈出每一步。因为我知道只有踏踏实实地迈出那一步,才能够走到成功的彼岸。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