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2015年度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暨浙江校友会年度聚会在杭州召开
作者:陶宏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02

 

 

11月28日,我校2015年度(第二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杭州召开,湖南工程学院各地方校友会代表齐聚杭州,交流各地校友会工作,共促校友和母校间的情谊。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正校级督导娄炳林作年度工作报告。副校长刘小波出席会议,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主任陶宏主持会议。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周峰,研究生处处长李小华,学校扶贫工作队刘红泉老师和各地方校友会代表共48人参加。

 会议开始,浙江校友会会长、尚锐(中国)房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李伟国以“聚首西子,再叙情缘”为主题致欢迎词。

娄炳林代表校友会作《2014—2015年度校友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在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总结了校友会两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指出校友工作努力方向。他说,近两年来,校友会密切联系地方校友会,切实搭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作了大量工作。如做好校友返校服务,借鉴优秀校友先进经验,做好校友捐赠管理与校友助学金评定发放等。针对地方校友会之间存在展不均衡、院部校友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他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健全校院两级工作体系,调动、发挥学院校友分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学校统筹,部门协调,校院结合,各地互动”的校友工作格局。他希望学校校友办继续采取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加强校友联系,继续通过地方校友会及校友与企业联系,促进校企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服务学校发展,努力为我校校友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深圳校友会会长胡激涛、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邱建友、广东校友会副会长赵卫国、山东校友会秘书长任惠生、四川校友会副会长张思洪、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朱俊、厦门校友会副会长韩强、陕西校友会副会长李儆民、江苏校友会副会长薛继良等先后发言,汇报当地近两年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学校以及其他校友会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各地方校友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介绍各自校友会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并表示通过此次年会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发扬优势、弥补不足、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把各地校友会发展建设成为校友们的温馨港湾。周峰、李小华、刘红泉先后介绍了学校招生与就业、研究生招生教育、学校扶贫济困等方面的情况,感谢校友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刘小波总结发言,他感谢浙江校友会和各地方校友会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号召各地校友会凝心聚力、携手同行,一如既往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增强母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他希望各地方校友会搭建好沟通联络校友的平台并发挥好平台的作用,广泛联系校友,共谋发展,为母校争得更多的荣誉。

两年一次的全国校友工作年会,已成为学校与校友沟通联络的纽带,凝聚广大校友的平台,促进学校与校友相互帮助、合作共赢的桥梁。浙江校友会承办了本次年会,还为母校赠送了珍贵的纪念品:杭州地铁车辆模型。

年会结束后,来自浙江省各地市校友和与参与年会的校友一起举行了浙江校友会2015年年度聚会,总结浙江校友会年度工作,成立新一届校友会组织机构。聚会活动中有武术表演,器乐演奏,各类抽奖、颁奖,内容丰富多彩,校友们都兴高采烈。年会活动最后以一首歌舞表演“感恩的心”结束,表达了全体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抒发对母校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