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风采】青春正当其时 我们正当其势
作者:夏薪雲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9

   mmexport1478500852342夏雪云图片.jpg 

     左三为夏薪雲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我叫夏薪雲,2014年有幸被新疆招录第一批内地高校优秀毕业生录取,现在新疆阿克苏库木巴什乡人民政府工作。

“越向他乡远行,越往内心探寻”。我们对于人生价值的衡量,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责任担当凸显也越加明晰,越加真切,从“芙蓉碧国”到塞外边疆,我们已在守候,并将长期坚守,前人勾勒出的“湖湘子弟满天山”的动人情景和扎根边疆的伟岸身影一直浮现在眼前,激励我们,鞭策我们。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实现“中国梦”是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共同理想,我们岂能当实现“中国梦”的旁观者,我们要当实现“中国梦”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代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青春无悔,青春荡漾,青春是如梦如醉的美好眷念。青春作伴,我们正在路上,青春绽放,我们杨帆起航,对于青春的认识,对于青春的诠释是: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国一盘棋,新疆是棋眼,新疆一盘棋,南疆是棋眼。”新疆问题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新疆作为西北的屏障,有着重要的意义,只有稳住了西北,才能更好的去经略东南。“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孕育着“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近代以来,湖南与新疆情缘未了,共筑出延续至今的“新湘情”,从带着棺材收复新疆的左宗棠,到“刺刀做犁锄,我开万顷田”让弹丸绿洲变“戈壁明珠”的王震将军,再到“八千湘女上天山”的传奇美谈。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新时期,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激发三湘儿女奋力谱写“新湘情”的新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怎能旁观!

2014年新疆在湖南、山东招录一批内地高校优秀毕业生,到2016年已经是第三批了,作为“红色故里、伟人故里”湖南工程学院,已经有11名湖工学子在南疆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建设大美新疆,其中有些人已经结婚生子,有属于自己的“疆二代”了。从培训到工作再到生活,新疆自治区各级党委组织部都对我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制定一对一帮扶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定期询问我们工作、生活动态,及时掌握我们的思想动态,进行跟踪培养,其中有一批表现出色同志已经受到提拔重用。

扎根边疆,奉献青春,直面挑战,我们无怨无悔。不忘初衷,继续前进,我们一直努力。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来吧!加入我们吧!来吧!有志青年!路在脚下,梦在前方!美哉,青春!壮哉,青年!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