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与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召开微校园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暨新能源国际研讨会
作者:张丹 摄影:杨欢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7日下午,我校与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微校园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暨新能源国际研讨会在主校区E-208举行。副校长罗毅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奕、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副校长、国际和外部事务副总理事Stuart Gibb带领各自学术团队,以及两校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新能源发展研究为主题,架起了新能源开发研究与应用的桥梁。

罗毅平代表中方表达了对英方学术团队的欢迎,同时指出,此次学术研讨会是在两校微校园项目平台上开展的第一次学术交流,希望能通过此次会议,拓宽交流领域,加强创新合作,为促进两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增进两校教育科研合作作出更大贡献。Stuart Gibb指出,此次研讨会对于两校在新能源研究领域的合作意义重大,希望能通过此次会议共享知识和经验,为科学研究找到合作点,促进教学与科研的结合,进一步强化两校合作,推进两校合作国际化发展。

双方学术代表围绕新能源开发研究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来自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的Benjamin Williamson博士介绍了个人和团队在海洋可再生能源与环境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邹鸿翔博士则从机械调制能量采集的角度介绍了其原理、方法和应用;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学术代表、工程学院负责人、航空器设计和制造专家Andrew Rae教授结合其科研成果“凤凰号”的研究和开发,论述了可再生能源作为零碳运输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和研究前景;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万琴博士就智慧风电场中的智能感知与协同优化关键技术研究做了详尽、充实的报告;我校2018级动力工程专业的姚月杰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就时变不确定复杂网络的有限时间同步控制研究作学术报告。会议持续五个多小时,各位专家分享的宝贵经验和研究成果给两校科研人员在新能源领域的开发研究带来了新的启发和前进的动力。

最后,双方主持人做总结发言,罗毅平副校长及Stuart Gibb教授表达了他们共同的期望,希望双方以本次会议为起点,不断优化课题合作研究、项目合作开发、教师互访、联合培养等合作模式,开启长期科研交流合作的新征程。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