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合作办学再谱新华章
作者:毛旷怡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01

——记湖南工程学院与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UHI)合作办学首届学生英方学位授予仪式

 

  

 

     

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致辞  

 

 我校校长刘国繁致辞  

 

英方UHI总校校长Clive Mulholland致辞  

 

UHI Perth 校区校长Margaret Munckton女士致辞 

 

 Clive Mulholland 为身着UHI学士学位服的学生举行学位授予典礼  

 

 Margaret Munckton女士为每一位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11月30日,一场具有苏格兰风情的毕业典礼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二报告厅盛大举行。我校与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2012级的32名同学在此接受了英方学位授予。

上午10:28分,踏着悠扬的风笛,身着导师服的教师团在如雷的掌声中款款步入二报告厅。此时已经在报告厅就座的学生、家长及观礼嘉宾全场起立,热烈欢迎教师团队入场。教师团由英方UHI总校校长Clive Mulholland教授引领的外方教师团队和我校校长刘国繁引领的中方教师团队组成。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亲临现场并发表了精彩的致辞,热烈祝贺同学们获得英方学位,嘱咐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再接再厉;同时对我校合作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校校长刘国繁、UHI总校校长Clive Mulholland、UHI Perth 校区校长Margaret Munckton女士一一致辞,对此次获得学位授予的同学们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毕业生代表苏思敏用中、英文发表毕业感言,回顾在校生活的点滴,向学校、家长、老师们致以深情谢意。

随后,英方学校UHI总校校长Clive Mulholland 为身着UHI学士学位服的学生逐一举行学位授予, UHI Perth 校区校长Margaret Munckton女士为每一位学生赠送纪念品。典礼过程完全参照英方的程序和要求,典礼仪式由英方学校的合作办学负责人Dawne Hodkinson女士主持。

我校是湖南省最早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高校之一,先后与澳大利亚泰福学院(TAFE)、堪培拉大学、南昆士兰大学和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等校开展合作办学。该项目内学生第一、二年学习专业基础课和英语类课程,第三学年全面引进英方课程和教学资源,采取与英方国内同步的专业课程学习和考核,顺利完成前三年学习的学生可以获得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学士学位。在获得此学位之后,第四年还可以赴英国进行学习和深造。三年全部在国内院校就读,即可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这在湖南省是首例,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这次盛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具有异域风情的盛大仪式,是我校合作办学史上一曲新的华章。 

编辑:熊龙英 

审核:李艳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