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红网】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党员积分制考核赋能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
作者:彭小玲 刘喜梅 摄影: 来源:红网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怎样解决党员活动难组织、党内表现难评价、带头作用难量化等问题,提升党员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促使党员“考核有标准、评定有依据、结果有反馈、使用有规范”?今年3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经过深入思考、多次研讨,集体表决通过了《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制度》与《党员积分制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制度实施以来,该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成效显著,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提升。

“细化”考核指标,形成“导向力”

该支部的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制度,从思想政治、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岗位履职、党员示范引领等五个方面设计积分考核指标体系,分级分类制定了详细的加分条例,并将根据积分情况评定党员等次。

精细化的考核指标体系,为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勇挑重担、明确各自的目标指明了方向,形成了“导向力”,让支部党员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担当培养时代新人的育人之责。

“固化”监督检查,打造“引领力”

如何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对比优秀找到不足和差距?积分制考核管理制度也给出了解决方案。通过“月度登记、季度公示”“一人一档、一事一记”的考核方式,让积分排名靠前的优秀党员“露露脸”,让排名落后党员“出出汗”,推动党员由“要我做”变为“我要做”。

自积分制实施以来,该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党团共建、对外宣传、招生咨询、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支部党员争先创优的氛围更加浓厚,参与支部活动、公共事务的自觉性更加明显,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明显提升,推动了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支部组织委员周艺表示。

“强化”立德树人,形成“辐射力”

今年3月份以来,支部深入福利院、社区、企业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带领众多学生参与。“‘板凳妈妈’许月华的高尚品格和坚忍不拔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也想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艾爱国老师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大国工匠精神令我敬佩。”“志愿服务让我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快乐。”众多学生参加支部组织的活动都深有感触。

支部开展了师生结对帮扶活动,带领学院师生走出学校,走进社会,让社区、企业为教室,以先进个人事迹为教材,通过鲜活的案例,培养师生爱国精神、工匠精神、敬业精神、服务精神……支部用情用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显著,校内外党支部纷纷前来取经,产生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红网: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8762.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