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红网时刻】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湘潭高峰论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
作者:杨欢 傅新春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0

图片2.jpg

活动现场。

图片3.jpg

与会嘉宾合影。

5月20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全国新工科教育创新中心指导下,由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 、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办的“承前启后 再出发——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湘潭高峰论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全国一百余所高校的两百多名专家学者聚焦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现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相关负责人就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方向与路径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并就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结构与类型、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组织模式、人才培养评价和要素建设六个改革方向与路径表达了意见;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致开幕词;湖南工程学院负责人作交流报告。

同时,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围绕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成果经验,新工科发展的创新内容及具体特色做法,新工科建设当中特色发展模式的背景、举措、成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是一场理论和思想的盛宴,各位专家、学者交流经验,启迪智慧,共同推进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不断向前发展,旨在促进本次参会高校在未来的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长远发展、共助互利共赢,为引领全国地方高校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发挥中坚力量。

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9/64/12674971.html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