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媒体湖工 - 正文

【这里是湘潭】五四青年节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走进小学课堂开展团日活动
作者: 摄影: 来源:这里是湘潭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4


这里是湘潭 2023-05-04 20:48 发表于湖南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湖南工程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大学生们走进湖湘学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特别团日活动,庆祝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


       


     
   


湖南工程学院“红色青春”宣讲团成员以《非凡十年 铸就丰碑》为主题,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然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最近十年生态环境、教育、经济发展等身边的细微变化进行生动阐述,厚植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大学生们还向孩子们展示了精心制作的遥控球形小车,通过程序设定,手机直接操控,一下子就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大学生们手把手地教小学生们一起制作手工电筒。十多分钟,一个简易版的手电筒在大手小手的装配下都亮了起来。


湖湘学校学生 申宛干        

       

我首先拿到这个东西觉得很奇妙,我很想拆开去玩一玩。我做好这个东西后,我就觉得它特别好玩。


湖湘学校学生 汤喆茗        

       

在工程学院哥哥姐姐的帮助下,完成了一个自己纯手工制作的手电筒,也感受到了其中的乐趣,这也是一次成长。


湖湘学校2101班班主任 袁雨芬        

       

大学生走进我们小学的课堂,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党史宣讲,以及丰富的动手操作的一些活动,不但提高了我们小学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


身为“传播者、指导者”的大学生们在各个环节和共同的创作中融入红色文化,引导小朋友们传承革命精神,使红色基因深深印刻在小朋友们的心中。在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里,湖南工程学院团委通过青年领学促学的积极作用,培养小朋友们童心向党的情感,为孩子们植入德育美育和科技创新梦想。


湖南工程学院团委专干 张潇文      

     

团日活动是我们学校每个月常规开展的活动。借着五四青年节的契机,带领我们优秀大学生把团日活动带进小学,希望大学生能以自己的榜样力量,带动小学生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立志勤奋学习、不怕困难、拼搏进取,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W6XEM09yLB4tt8fhGuMDg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