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区域校校联动 共享优质党课资源
作者:丰霞 摄影:黎星宇 瞿熙莺 石锦阳 来源: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扶贫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增强与校外单位的合作,积极搭建校校合作平台,实现优势党课资源普惠共享,我校邀请湘潭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胡阳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学源,分别于11月22日下午和18日晚上,在智慧教室A502为2022年第二期预备党员上专题辅导课,共420余名学员分别集中在各分会场通过直播聆听的方式参加学习。

胡阳以“将党章作为终身学习践行的必修课”主题,从“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百年党章发展历程、现行党章的主要内容、如何学习践行党章”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党章是立党之本、行动之规、对照之镜”,胡阳认为,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通过回顾百年党章的发展历程,她指出,党章彰显党推进理论创新、彰显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是百年党史的浓缩。

课堂前和课堂中,胡阳还分享了湘潭大学党校在培训工作中实施的有效方法与成功经验以及学员的学习情况。

邓学源以“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的法理经纬”为主题,围绕中美两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关系变化对比分析,阐述了中美关系面临的严峻局面和存在的三大战略风险。他从台湾的由来及其重要性深入剖析,并指出,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

此次区域校校联动开展党课培训,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带来丰硕的收获,不仅为校校间互动搭建了平台,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与分享工作经验的机会,更是将优势党课资源普惠共享,进一步提高了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

(审核:刘洞波 李永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