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迎国庆诵经典 扬清风铸师魂”诗文朗诵比赛
作者:张琼燕 李清华 摄影:胡梓曦 杜佳欣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进一步培养师生的爱国情感,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创清廉湖工 扬新风正气”主题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9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F309教室举行“迎国庆诵经典扬清风铸师魂”诗文朗诵比赛,通过诵读国学经典的形式,把廉洁理念传递给每一位老师。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家义,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朱洁,外国语学院组织员黄自力,英语教研室主任苏静担任评委,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比赛中,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与对廉洁文化的理解。他们婉转深情地讲述屈原、诸葛亮等历史人物的廉洁故事;细语轻诉《七十三个补丁的教义》饱含着对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敬佩之情;娓娓道来《傅雷家书》《罗荣桓的一封家书》《朱子家训》等家书流淌着父母之爱的慈与严;铿锵有力诵读《爱莲说》《廉洁颂》表达出老师们两袖清风抛名利、一身正气铸师魂的决心。

廉洁从教常镜鉴,任重道远勤耕耘。参赛老师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语言的比赛,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境界的提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陈亚琼表示,希望本次诵读比赛,能引导全院师生加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为建设全院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培育廉洁从教的精神,丰富和发展学院文化内涵,全面构建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刘洞波 陈亚琼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