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秋日话家风 剪纸扬清廉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话家风扬清廉、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喻艳 刘珈黎 摄影:包鸿飞 徐日东升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污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9月27日,秋意渐浓,机械工程学院的教职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话家风扬清廉、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日活动,以话家风传承、剪清廉纸花为载体,弘清正之气、扬廉洁之风。

“父亲在他的学习和工作笔记中,不断勉励自己做‘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老党员谢骐向与会师生深情讲述着了家风的故事。“父亲写给我的书信、叔叔给我上的客家礼仪培训课,都在向我传承‘爱岗敬业’和‘爱党爱国’的家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处世之道,‘政治上明白,经济上清白’的工作之道。”受家风家训的耳濡目染,谢骐的孩子在今年上半年上海疫情肆虐的时候,勇敢地做一位逆行者,参与上海方舱医院的建设。

“在我的心中,我的父亲是一位无所不能的钳工,他对科学的热爱和敬业,诠释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像一棵种子从小就埋在我的心里。”刘兰20多年来一直饱含热情、专注与实验室工作,工作兢兢业业,深受师生的敬重。父亲的影响让刘兰从小注重小孩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对科学精神的探索。如今,这样一份好家风也通过她传承给正在北京大学就读的孩子。

在剪纸环节,教职工兴趣盎然地开展拿起剪刀,在剪纸过程中表达对“莲”和“廉”的理解和思考。一把剪刀、两张剪纸,灵巧地剪出一幅幅活脱脱的莲剪纸作品。

“好家风就像一棵种子,会代代相传。”“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很喜欢。”教师们纷纷表示。

(审核:刘洞波 覃波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