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感恩资助 红心向党
作者:张琼燕 王贤辉 摄影:龚欣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进一步推进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培育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将资助育人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湘潭党史馆联系,组织举办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红色讲解员”培训班,经过多次培训后,5月24日下午,培训班40多位学员一同前往湘潭党史馆,5名受助学生实地担当红色讲解员。

重温党史,感恩党情。同学们手擎红旗,肃正神情,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轻声有序地走进党史馆。庄严肃静的党史馆内,在受助学子洪亮的解说中,大家循着历史的走廊,逐一参观了“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五大板块,结合湘潭的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图片、文物、雕塑、绘画、场景模拟、建筑模型等视觉展览方式和手段,全面真实体会共产党领导下的湘潭市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城乡经济建设、改革创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辛探索的光辉历程。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此次活动,培育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爱国、诚信、感恩、励志的优良品格,达到资助育人的效果。学子们纷纷表示,要汲取前进力量,化感恩之心融入日常生活,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努力学习,抓住机遇,将实践贯彻党的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后期,讲解员们将会定期去湘潭党史馆开展讲解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审核:刘洞波 陈亚琼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