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主题教育】学习先进楷模 争做时代先锋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熊旭 摄影:赵宇超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湘潭市毛福昌号、宽裕粮行、秋瑾故居等地,开展“学习先进楷模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英烈故事,向先进楷模看齐,争做新时代先锋。

青瓦屋顶,木板楼房。学生党员走进毛福昌号,参观毛主席早年求学往返长沙、湘潭两地期间在湘潭驻足的地方,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汇聚着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半爿老楼见证伟人鸿鹄之志。来到宽裕粮行,在学生第四支部党员唐小淇的讲解下,支部党员了解到少年毛泽东与宽裕粮行的不解之缘。身为学徒,毛泽东仍不忘求学,最终离开粮行,去追寻属于他的广阔天地。“沙水对沙洲,源源不断流。人住人脚下,何日待出头?”吟出了毛泽东少年时期的宏大志向,折射出他心怀天下的非凡格局。

鉴湖女侠,为挽乾坤洒热血。全体党员通过观看专题影片认识了秋瑾烈士短暂而壮烈的一生。随后,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学生一支部党员康程参观秋瑾生平事迹陈列馆。一幅幅历史图片,诉说着巾帼英雄秋瑾胸怀宇内、救济天下的远大志向。大胆挣脱封建牢笼的束缚,义无反顾地投身妇女解放和民族解放的洪流,秋瑾烈士坚持革命并甘愿为革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感染、激励了在场所有人。

活动结束后,学生二支部党员李泓佑深有感触地说:“先辈们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为我们开拓了一片广阔的天空,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接过前辈的旗帜,将学习先烈事迹落实在行动中,传承革命精神,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新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继续向先进楷模学习、争当时代先锋,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