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传五四薪火 谱青春华章 ——管理学院开展多“young”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彭小玲 周怡 摄影:刘琤 赵萱 刘紫晶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5月22日晚,管理学院基层团支部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计学2102、2103、2104班学生参加。

以青年之声唱响时代之歌

活动在歌曲串烧《动听时代·青春的呼唤》中拉开序幕,串烧曲目包含《少年》《如愿》《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首“00后”大学生耳熟能详的积极向上的励志曲目。广大团员青年在歌声中回顾五四峥嵘岁月,回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昂的歌曲鼓舞着青年,澎湃的音乐感染着青年,激荡起团员青年的爱国心、报国志和强国情。

以青年之名领悟五四精神

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彭小玲讲授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五四精神永传承》的团课。通过团课学习,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明晰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深刻理解了五四精神内涵并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该如何践行五四精神。

以青年之姿扎根基层沃土

以基层就业为主题的舞台剧,通过塑造以何文清为代表的放弃城市高薪工作、扎根基层沃土、助力乡村振兴的青年形象,引导团员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成长为沉得下、吃得苦、干得实的时代新人。

以青年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分享环节,获岳塘区“优秀共青团员”“青春榜样”称号的学生代表陈灿,向与会者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和就业意向,号召团员青年要勤学善思、严于律己,要善于研究、勇于创新,要敢于担当、心怀责任,以青春和热血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博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理想,传承奋斗担当;努力学习,勇于开拓创新,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任,不辜负伟大时代。

此次团日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歌曲串烧、团课分享、情景剧表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引领广大团员唱响“建功新时代”最强音,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