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携手湖湘小学开展五四主题特别团日活动
作者:郭栋 陈子怡 宁密 摄影: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激发小学生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4月28日,我校团委携手湖湘小学开展五四主题特别团日活动。我校“红色青春”宣讲团成员、湖湘小学2101班学生以及教师代表参加。

为引起小朋友的兴趣,我校“红色青春”宣讲团的同学们首先以故事再现的接力方式,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始末,并以今夕对比的方式,细致描述了当时人们的生活状况。同时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这十年的伟大成就,以生动的案例进行阐述,让大家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我校宣讲团成员展示金工实习作品

结合我校“工科”的特色,宣讲团成员们特意为湖湘小学2101班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两件亲手打造的金工实习作品:鸭嘴锤和球形小车,让小朋友们感受大国工匠精神,引导小朋友格物致知。同时,宣讲团成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作品制造的工序、时间、技术以及原理,让学生们对传统技术、制作工艺、科技创新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我校学生为湖湘小学学生展示配乐朗诵

我校祝杨帆、刘辉祥等同学以声情并茂的方式带领湖湘小学2101班学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配以音乐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引导全体成员致敬奉献青春的革命先烈,感受文字背后对祖国的蓬勃热爱。湖湘小学2101班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体会,展现了学生们童心向祖国的决心和信念。

我校宣讲团成员给湖湘小学学生演示手电筒的安装过程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红色青春”宣讲团成员们与小朋友一同进行绘画创作、手工剪纸、科技作品制作等活动,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身为“指导者”的大学生们更是在共同的创作过程中融入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小朋友们汲取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使红色基因深深印刻在小朋友们的心中。

全体合影

本次特别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契合了学生成长需求,发挥了青年领学促学的积极作用,展示了我校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深悟透与学以致用,同时也培养了小朋友们“童心向党”的情感。

(审核:刘洞波 刘琤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