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
作者:邱正萍 许洋涛 摄影:邱正萍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3日下午,湖南航天天麓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戴铮到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作《人工智能技术简介及应用》的主题讲座。学院负责人、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上,戴铮从诸葛亮发明的仿生机器人“木牛流马”讲到AI智能时代的到来,他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史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使学生感受到人工智能已渗透到医疗、航空、教育等各个领域,科技创新为时代所需,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人才。戴铮表示,学院学生应加强自身知识储备,提升创新能力,成为企业和国家需要的科技创新型人才。

会后,学院负责人与戴铮就专业教学与实践、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产学研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新与实践机会,助力科技创新人才的多元化培养。促进科研知识向现实科技成果转化,促成校企共赢。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学院学生了解了人工智能领域前沿和行业动态,激发了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为学生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加强专业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提供了动力。

(审核:刘洞波 胡武平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