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展教学风采 促专业成长——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作者:张维梅 胡高乐 摄影: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加快青年教师岗位成才步伐,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11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主校区F104会议室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参加本次大赛的为近两年新入职的专业教师和学生辅导员。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学院督导组成员、师徒结对的各位指导老师观摩了本次大赛。管理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现场比赛包括“说课”和 “讲课”两部分。14位青年教师依次登场,从教学整体设计、教学策略、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教学反思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学实施过程,并选取了一个知识点进行了教学展示。各位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大显身手,根据课程性质、学生特点、进行了教学创新设计。在比赛中青年老师们端庄大方的台风、制作精美的教学课件、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优质的教学内容吸引了在场的各位教师。评委们分别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分。经过紧张的比赛,按照评委的打分、评议、成绩排名,最终邓琼、吴玮航获得一等奖,毛慧林、朱艺、易文婷获得二等奖,张旭、胡高乐、李立、曹思敏获得三等奖。

赛后,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教学设计的规范性、教学内容的条理性、教学课件的有效性与美观度、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使用的丰富性以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的深入性等各方面问题给予了详实而细致的评价与指导。管理学院领导鼓励青年教师要端正心态、提高认识,授好课、站稳讲台是青年教师首先任务;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多向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多听他们的课,博采众长、积累授课技巧;平时要注意专业知识的积累,多了解本学科的发展动态和前沿知识,提高自身知识更新率;每堂课授课结束后,应善于总结,对授课节奏、课堂氛围、知识点的理解、学生的反应等进行理性分析。

管理学院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坚持“定点帮扶、公开示范、竞赛引导” 等举措,促进广大青年教师聚焦课堂教学,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方法和手段,激发教师专业发展活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对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核心职业素养,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