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全国高校集成电路行业普及公益巡讲”讲座
作者:周游 摄影: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0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人才储备基地(以下简称“人才储备基地”)组织举行2022年度“全国高校集成电路行业普及公益巡讲”线上讲座。人才储备基地主任陆瑛、讲师范孝爽、尹青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望军出席本次讲座,学院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黄望军表示,学校重视电子类工程人才特别是集成电路人才的培养产教融合培养,非常感谢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人才储备基地的“2022年度全国高校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知识普及公益巡讲”走进湖南工程学院,给学生开拓视野的机会,同时也给老师带来了最新的行业趋势。

陆瑛介绍了在目前半导体的发展趋势、产业现状及国家的未来规划。范孝爽从人才培养基地介绍、芯片认知、背景介绍、产业链介绍、岗位及薪资等四部分进行展开,介绍了芯片的相关概念,讲解摩尔定律在芯片上的体现,又通过对芯片相关数据的分析,展示了当前集成电路制造行业的现状并分析了后摩尔时代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介绍了集成电路的产业链,重点讲解了半导体全产业链、IC制造工艺、国家地方政策以及我国半导体产业规模。最后,他介绍行业的岗位及薪资情况,分析了不同岗位对应聘者的技术要求,提醒同学们在校阶段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将来为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芯片制造、测试及封装的知识,了解了半导体企业和岗位的真实情况,从而为就业做好准备,还进一步帮助学校做好校企对接工作,为电信与电科学子就业提供了平台。

(审核:刘洞波 黄望军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