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UCI联合创智品牌创始人舒银河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线上讲学
作者:彭莉 摄影: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9日,正逢设计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改革活动周,学院邀请中国知名平面设计师、UCI联合创智品牌创意机构创始人、Tdbrand同道品牌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舒银河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品牌设计行业经验分享主题讲座。讲座在线上进行,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兴业主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在设计楼602教室共同聆听讲座。

舒银河有着20年品牌设计从业经历,2001年毕业湖南工程学院设计系,先后入职中国第一代企业形象设计机构和国际品牌设计机构,2005年离职后创办深圳市联合创智广告有限公司,并担任设计总监一职。2007年主攻高速发展的酒店VI设计市场,2009年主攻拟上市公司(IPO)企业形象包装,2012年又把精力聚焦在中国制造业大迁移和消费升级过程中所产生的企业形象改造升级,成为中国平面设计界定位清晰、发展快速的设计师。公司目前主要为科技、制造、金融、综合集团、上市公司、高星酒店提供企业VI设计服务,UCI联合创智已成为中国知名的VI设计公司之一。

讲座中舒银河从商业信息的捕捉、市场趋势的研判以及设计公司的经营定位多方面阐述了当前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并详实分析了公司在地产业、智能家居、医疗、科技制造、时尚消费、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的设计案例,让同学们可以了解每个品牌中VI和logo设计背后的逻辑和战略性思考。同时他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国内设计行业领域的地域特点,并为大家传授今后就业的方向和面试方面的宝贵经验。

“为学弟学妹们传授我多年的经验是我讲座的初衷,希望为母校教育、为学弟学妹们的成长之路提供帮助。”舒银河感慨道。他希望同学们持续努力学习,并坚持梦想,抓住机会把握风口才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2个半小时的讲座分享,大家都意犹未尽。舒银河严谨的专业态度、敏锐的专业视野和宝贵经验的无私分享,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同时对设计有了更加深刻和广泛的理解。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